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 做好节日安全生产
2016-09-29 09:3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伟裴苑岚记者章鸽)近期我省相继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尤其是9月18日一天连发4起事故。为此,市安委会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国庆假期及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要突出重点部位,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针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制定严密的安全检查方案和防范措施,突出围墙、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交通、特种设备、旅游景区(点)、油气管线、城市燃气、城市地下管网、学校、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地铁、仓库、冶金、电力、桥梁、隧道和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监管。

通知还要求,全面加强对非煤矿山、冶金、有色、建材、轻工、机械、纺织、民爆物品、烟草、食品、涉氨制冷、受限空间、城市地下管网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加强供水、供电、供气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单位的安全监管,督促其在节前对各个生产环节和生产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修、检测,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加强对重大危险源、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控,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操作规范到位,做到万无一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