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企业陆路运费降一半
2016-09-29 09:3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鹏通讯员邵峥嵘)昨日上午,一个满载着东风乘用车零部件的集装箱,被平稳地吊上了“华安吉8号”货轮,由武汉经开港驶往上海。

开展集装箱业务仅3个月,武汉经开港累计吞吐量就突破10000标箱,增长势头迅猛。

武汉经开港是长江武汉段两大核心港区之一,可接转长江上游和下游的主要河港如重庆港、宜昌港、太仓港等,今年8月还开辟了至上海港的集装箱江海直达航线,可接转欧洲、中东、地中海、东南亚等世界各地。

武汉经开港的前身是原湖北宇丰码头。运营两年多来,已实现散货吞吐量近200万吨,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及周边企业的物流提供了便利,节省了物流成本。

武汉开发区经济腹地广阔,拥有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东风雷诺、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大批企业,有着巨大的水运需求。2016年7月,武汉经开港单月作业量就接近10000吨。

据测算,沌口及周边地区集装箱如像以往一样,运到阳逻港吞吐,单箱陆路运输成本达1300多元;如果从经开港码头吞吐,单箱陆路运输成本可节省700多元。

目前,武汉经开港正筹建二期。该项目占地1800亩,建设7个集装箱码头,2个商品汽车滚装码头和港口供应链生产基地,总投资51.5亿元,未来将实现140万标箱和30万辆商品汽车的运输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