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街道内设机构 调整只是换块牌子
2016-09-29 09:3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所谓机构调整,就是将原来办公室换块牌子、换个名称,部分街道这种机构调整的把戏昨日在全市创新社会治理“1+10”推进会上穿帮了。市创治办痛批这些街道的行为是“新瓶装旧酒”。

街道体制改革是我市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求取消街道招商引资职能及经济考核指标,将街道职能转变为优化公共服务、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街道内设机构也因之调整,统一设置党建办公室、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同时,街道还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另设2个机构。

昨日推进会上,市创治办街道体制改革专班通报全市街道体制改革情况时称,中心城区街道内设机构调整工作截至目前基本完成。

出乎意料的是,市创治办网格化管理专班在随后的通报中指出,中心城区相当一部分街道内设机构的调整仍没到位。该专班称,根据全市社会服务与管理网格化平台反馈的信息,隶属于公共管理办公室的网格化指挥中心、综合执法办公室,在不少街道都处于“半瘫痪”状态,尤其是综合执法办公室,高效运转的街道还不多。这充分证明,这些街道内设机构调整远未完成。此外,该专班实地检查时还发现,这些街道对内设机构的调整,不过是换了块办公室牌子,工作机制、人员都未做相应调整。

住宅小区管理专班同样反映,综合执法在物业小区运行不畅。

部分街道“新瓶装旧酒”的机构调整真相终于被揭穿。

市创治办当即部署“回头看”工作,要求各工作专班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十一”长假后将组织各个专班沉到社区实地调研,“解剖麻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新社会治理“1+10”各项工作指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