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探访友城开阔眼界
2016-09-30 08: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10月3日,来自新洲区、黄陂区的16名中学生将启程前往日本大分市,展开为期8天的友城探访之旅。昨日上午,参加“大别山中学生看友城”的中学生在市教育局进行了行前培训。

“大别山中学生看友城”活动已经是第二次举办,是由市老促会倡导,闻一多基金会赞助,市教育局、市外办等部门协力组织的一项活动。去年,16位中学生前往法国波尔多,感受到了绚烂的法兰西文化,体会了友城波尔多的独特魅力,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今年,16名来自大别山区的学子将在国庆假期出发,免费前往日本大分市、东京市游学。日本大分市是武汉市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位于日本中南部的九州岛,有“九州东大门”之称。中学生们除了将游览日本著名的九重梦大桥、富士山、忍野八海等名胜古迹,还会到当地的学校参观,与日本青少年交流。

据悉,这次参加游学的16位中学生都品学兼优,但都是首次走出国门,平时去各地旅行的机会也不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