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陈昌浩同志诞辰110周年 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09-30 08: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湖北日报记者别鸣长江日报记者朱波通讯员吴翔朱庆杰)昨日,中央编译局、湖北省委在京举行纪念陈昌浩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座谈会并发言,陈昌浩同志老战友的后代及陈昌浩同志之子陈祖莫在会上作了发言,共同表达了对陈昌浩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德平,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扬勇,国防大学副政委吴杰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参谋长秦天等出席座谈会。中央有关部门代表,陈昌浩同志亲属及生前好友子女代表,来自陈昌浩同志家乡的武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及蔡甸区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906年10月,陈昌浩同志出生于武汉市蔡甸区,青年时代在武汉求学期间,他奠定了为祖国强盛而奋斗的人生理想。1927年9月,他被湖北党组织选送到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1930年11月回国后不久,他被组织上派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工作,历任共青团鄂豫皖中央分局书记、中共鄂豫皖分局军委副主席、红四方面军政治委员等职。

新中国成立后,陈昌浩同志先后担任中央马列学院副教育长和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克难奋进、勇挑重担,严于律己、以身作则。陈昌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