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首次综合执法 整治37家小门店小作坊
2016-09-30 08: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顾丹)昨日,江岸区后湖街综合执法办公室组织区公安、环保、城管、工商等9个部门的执法力量,专项整治辖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取缔了37家环境污染严重的小门店、小作坊。这是我市创新社会治理“1+10”工作开展以来,首次实施大型综合执法行动。

推动区级行政执法力量向街道下沉,按照“区属、街管、街用”的思路,建立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制,是我市创新社会治理“1+10”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创治办透露,目前,我市中心城区街道基本成立了综合执法办公室,组建了包括公安、工商、城管、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执法力量在内的综合执法队伍,但这支队伍目前大多运行不畅,远未发挥应有作用。

昨日上午9时,后湖街综合执法办公室组织公安、环保、城管、工商等9个部门的近百名执法人员,集中整治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型汽修厂、小作坊噪音、粉尘、废气、废水等环境污染问题。

后湖南路“小徐汽修”等10家修理厂全部处于香园社区居民楼一楼,修理时的噪音、油漆气味对楼上居民影响大。街道1个月内接到的居民投诉多达百余起。此前,后湖街综合执法大队对这些修理厂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他们在9月28日前完成整改。但截至昨日整治时,这些修理厂均未完成整改。各相关执法人员分别采取强制措施,或责令停业整改,或关门取缔。综合执法人员还取缔了岱家村几家粉尘污染严重、废水直排的小作坊。

昨日,共整改、取缔37家环境污染严重的小门店、小作坊。

后湖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今年6月组建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执法与单个部门执法相比,遇到的阻力小多了,解决问题的效率自然提高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