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保护修缮 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刘少奇故居
2016-09-30 08: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通讯员李军)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一行来汉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陪同调研。

武汉是中国工人运动的主要发源地之一。1926年10月,中华全国总工会由广州迁到汉口友益街2号,刘少奇等来到武汉领导全国工人运动。从1926年秋至1927年夏,武汉工人举行了200多次罢工斗争,其参与人数之众多、发展之猛烈、斗争之激烈、范围之广阔前所未有,谱写了中国工运史的光辉一页。李玉赋实地考察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刘少奇故居,听取了我市对这两处革命旧址的保护修缮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全国总工会将全力支持武汉做好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刘少奇故居的保护修缮工作,充分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作用。

李玉赋还来到中建三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工地,实地了解该项目职工服务站和工会工作情况,对该局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维权工作给予好评。他强调,建设“智”造大国,必须拥有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企业工会要加大对农民工的关怀、教育和培养,引导他们学文化、学技能,培养造就更多工匠。

在省电力公司,李玉赋一行考察了该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并现场观摩了职工创新成果展示。该公司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尊重职工首创精神,激发职工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促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已建成了86家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通过全面创新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李玉赋对省电力公司着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加大创新成果推广力度。

李玉赋一行还看望了湖北省总工会机关的干部职工,前往网络机房考察了湖北“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运行情况。

省、市领导梁惠玲、李述永、张光清陪同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