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8名小记者获评全国优秀
2016-10-24 09:38:00 来源:长江日报

崇仁路小学学生朱雨禾(左二)代表长报小记者团领取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首届“优秀小记者”证书见习记者邓小龙摄

本报杭州讯(见习记者邓小龙)模拟G20峰会,重走元首路,采访世界冠军……22日,来自全国百余家报社小记者团的近千名小记者代表齐聚杭州,共同见证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正式成立,8名长报小记者被评为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首届“优秀小记者”。

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是在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由全国百余家报刊、杂志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依托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搭建一座“友谊之桥”,为全国各地小记者提供更加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机会以及沟通交流机会。联盟计划在各成员单位城市分别打造小记者实践基地,共同开发、完善小记者培训项目,并积极研发小记者课程和教材。

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之一,长报小记者团将与各地小记者团充分互动,组织更多“小记者手拉手”等异地交流活动,利用寒暑假时间,带领长报小记者走向全国各地。今后,长报小记者也将有更多机会迎接来自其他城市的小记者们,带着他们一起感受“大美武汉”。

成立仪式上,来自我市不同学校的8名长报小记者被评为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首届“优秀小记者”。崇仁路小学四年级女生朱雨禾代表获奖的长报小记者上台领奖。

她说,加入长报小记者团一年以来,她参加了许多“我读我城”、“红色记忆”、“科学探索”等课外实践活动,接触到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写作、表达和交际能力明显提高了。“这次通过信息交换卡,我又认识了5名其他城市的小记者朋友。”朱雨禾说,对于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走出武汉、认识全国各地的小记者朋友们,她充满了期待。

小记者扮“元首”模拟G20峰会

小记者联盟成立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个小记者团通过抽签分成“二十国集团代表”,模拟了一场G20峰会。长报小记者团与玉溪日报小记者团共同代表阿根廷“参会”。模拟峰会上,“各国元首”依次上台发言,都希望自己所代表的国家能够承办下届G20峰会。

代表英国的小记者在台上发言,向大家介绍英国时提到,“英国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欧盟第三大经济体……”听到这里,长报小记者廖子清在纸上记录:“G20峰会召开的时候,英国已经退出欧盟了,这样的介绍是不准确的。”他说,虽然只是一次模拟的活动,但事实还是不应该出错,就好像写作文不能胡编乱造一样。

当晚,全体小记者们还来到西湖边,在雨中观看了《最忆是杭州》的文艺演出。

(见习记者邓小龙)

[3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