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简历上用具体案例证明实力
2016-10-24 09:3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一菲实习生鲜孟芝)昨日,由“长江日报最武汉”微信平台和洪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洪山区大学生就业市场协办的“2016年大学生求职公益行”第四期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招聘会刚开始的时候,入场的学生并不是很多,地大就业指导老师刘志兴分析,一则可能由于这几天学校大型招聘会比较多,学生也已跑“累”了;二则网投简历等方式的流行,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机会也更多;三则部分学生存在不就业的“借口”,比如忙考研、考公务员等。他建议,毕业生们要想在求职中赢得更多主动权,应当转变就业观念、适当放低姿态、客观对待就业现实,量力而行。

曾多次组织大型招聘会的洪山区大学生就业市场的刘志强认为企业和学生的“相互挑剔”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某世界五百强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他们在面试的时候特别青睐农村学生,就是希望应聘者能够吃苦耐劳。”

而来自地大资源勘查专业的大四学生唐锐却抱怨“今天地质类专业岗位太少了”。早早到场的他投了两份简历,被其中一家企业以“专业不对口”拒绝后,显得有些丧气。“我们专业主要方向是石油和天然气,就业面太窄,所以我现在投简历都是针对‘专业不限’。”

唐锐指着文件袋告诉记者,他知道要“先就业再择业”,所以准备了针对销售、地质类的不同岗位简历。“先就业再择业这种就业观念没错,但也不能没有要求地乱投。”洪山区大学生就业市场职业导师王艳霞指出,即使要投本专业外的其他岗位,也要提前确定好择业类别。

现场,洪山区大学生就业市场职业导师罗肖也拿着唐锐的简历给出了建议:一、在众多实习单位中要突出一个“含金量”最高的实习,写下与求职岗位最契合、最有感悟的实习感受;二、个人评价篇幅一定要精确提炼,简历上已有的基本信息不要重复;三、切记不要写上“肯吃苦耐劳”没有说服力的“空话”,而要用具体案例或数据来让企业看到你曾经干了实事。

此次求职公益行活动将持续2个月,不仅包括现场招聘会,还设置了模拟面试、求职系列讲座和求职交流会等环节,涉及的行业包括互联网类、媒体广告公关类、银行证券类、金融财会类、人力行政类、快消服务类等多样主题,希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就业指导。

想报名参加公益行模拟面试的同学,可以关注“长江日报最武汉”微信,发送文字留言后台:“报名+学校+姓名+电话”,[email protected]

关注“长江日报最武汉”

报名大学生求职公益行

长江日报

最武汉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