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寒潮来袭 最低温可能降至8℃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杨雪晴)这几天,武汉秋雨绵绵。根据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一周,秋雨还将继续在我市徘徊,预计本周后期,这种阴天小雨、局部小到中雨的天气还会每天反复上演,同时还会有大风降温天气出现。

阴雨天气对气温打压明显。昨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0℃-12℃,我市气温经过连续4天的下滑,昨晨只有12℃,是入秋以来最低的一天,人体感觉稍冷。

武汉中心气象台说,雨没走,寒潮和冷空气要来了。预计10月下旬,冷空气活跃,其中26日-31日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将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测说,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活跃,后期势力增强,大部地区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26日至29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级-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甘肃河西、内蒙古等地阵风风力可达7级,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

这股冷空气会让武汉变得有多冷?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趋势预测显示,武汉的降温从今天就开始了,周三周四低温会稍稍回升,至周日,市区最高气温会降到14℃,最低温只有8℃,真是入冬的节奏。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3℃-15℃,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4℃-17℃,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16℃-19℃,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