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企业 “抢滩逐鹿”财富洼地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CBD在建设之初就紧盯五大产业:现代金融、信息咨询、文化创意和设计、现代商贸会展、都市休闲旅游。

2013年底,第一家企业入驻武汉CBD。不足3年时间,园区入驻企业已超过1000家。其金融新中心、总部新基地的地位逐渐凸显。

——传统和创新企业共融。目前入驻的企业以金融、商贸、信息等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其中既有传统企业,亦有不少互联网创新“新鳄”。

金融是江汉区的传统优势产业。武汉CBD内,中国邮储银行湖北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合众人寿、信诚人寿等22家传统金融企业相继落户。

借势“互联网+”,华中互联网产业基地落户,一大批优质创新型企业发展步入正轨——天域电梯开发“电梯管家”APP,电梯维保信息公开可控;元亨利贞开发的人力资源系统,让市民足不出户找工作;还有美团网、大众点评网等互联网“大咖”在此继续拓展事业版图。

——巨鳄和新锐企业共荣。目前,除金融巨鳄的扎堆集聚外,中石化华中公司、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武汉移动等一批企业区域总部先后选择落户。武汉人才市场有限公司、仟吉西饼、中首投资、亚太拍卖等知名企业,以及雅培、科勒、敦豪等大牌都抢滩登陆。

与之对应,武汉CBD未来的一个重要的布局,即支持大学生创业,推出泛海创业中心,为大学生们提供如创业基地、资金支持等原始创业服务,搭建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

“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落户,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端人力资源企业来到武汉,为城市提供高质量的专业人才,也让高端人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