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通讯员姚旷怡)日前,人行武汉分行营理部与市金融工作局共同在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召开武汉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推进会。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与帮扶八屋村22户贫困户的湖北东方神龙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2500万元授信协议,与八屋村村委会、扶贫企业、贫困农户代表签订了“四方协议”,与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贫困农户胡红元签订了5万元的贷款授信协议。

会上,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介绍了他们金融扶贫“直接帮扶、产业帮扶、驻村实地帮扶”的三种模式和“单设扶贫机构、单列扶贫信贷资源、单独考核扶贫业绩、单独研发扶贫金融产品”的“四单”工作机制。

金融精准扶贫是扶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对有贷款需求的贫困农户做到“应贷尽贷”,自去年10月以来,人民银行出台《武汉市创新发展扶贫小额贷款实施办法》和各区实施细则;组织商业银行对贫困户开展了贷款需求调查;开发了金融精准扶贫数据库;建设了119个精准扶贫工作站、6个村级惠农金融服务站、2个精准扶贫示范村,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银行机构共为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5.21亿元,共带动377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