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病情严重急着出了院 医生连打18个电话追回患者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刘姗姗)黄陂区一男子突发凶险高血压病,被抢救过来。由于不知病情严重性,他不听医生劝阻出了院。医生见他迟迟不回来进行手术,十分着急,连续打了18个电话,终于将其“追”回。

戴某今年42岁,30岁时患上高血压病,但一直都没有明显的不适。然而,他有规律地服药降压效果不明显,很多打工的地方因此都不敢接收他。无奈之下,他只能回家务农,平时也干不了什么重活,就在一旁打下手。

1个月前,他上完厕所后突然感觉肌肉酸痛无力,站不起来。当地医生建议他立即转到市中心医院诊治。经检查,他的肌酸激酶高达2万多个单位/升,是正常人的100倍,血钾也很低,当即被收治到该院南京路院区内分泌科。经七天七夜抢救,其病情才稳定下来。详细检查发现,原来,戴某左侧肾上腺长了一个直径2厘米的肿瘤。这种情况必须尽早开刀。

可戴某觉得身体已经没什么不适,以为情况好转了,又想到家里也不宽裕,不听医生劝阻出了院。4天后,医生见他迟迟不来医院进行手术,十分着急。因为如果不切除肿瘤,发展下去不仅会造成血压飙升,而且会出现肌溶解、肌无力,甚至导致呼吸麻痹、肾功能衰竭等症状,威胁生命。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牛力找到戴某入院登记时留下的两个电话号码,一天拨打了好几次,可总是没人接。牛力又用自己的手机打,一有空就打这两个电话。连续打了两天后,电话终于接通。对方自称是戴某的亲戚。牛力表明自己的身份后说:“麻烦你务必转告戴先生,说我在找他,让他尽快给我回个电话。”可牛力等了一天,依然没有等到戴某打电话过来。

其后,牛力继续拨打另一个电话,这是他第18次打电话找戴某。这次是戴某的父亲接的。他的父亲说,由于之前看到陌生的号码就一直没接,没想到电话响个不停。得知病情的严重性,也被医生的真诚所打动,戴某终于同意来医院接受手术。

了解到戴某家庭贫困状况,医生便向医院反映,给他提供了1万元爱心基金。上周,戴某通过手术切除了肾上腺肿瘤,高血压“魔咒”终于解除。昨日,牛力去泌尿外科病房看望戴某,戴某握着他的手连声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