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班族提供“家里的饭菜”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家庭厨房也能面向社会提供美食。目前,全国最大的家庭厨房共享平台“回家吃饭”,在完成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布局后来汉试水。

“回家吃饭”是一个共享身边美食的O2O平台,致力于挖掘厨艺达人,以配送、上门自取等多种方式,为忙碌的上班族和不愿下厨的年轻人提供家常菜,类似于餐饮版“滴滴打车”。

据“回家吃饭”华中区负责人郑淳介绍,和传统餐饮外卖不同,“回家吃饭”是开放家庭厨房共享,可以让擅长厨艺的退休老人、全职太太、美食爱好者产出“家里的饭菜,家里的味道”,获得收入。

“回家吃饭”9月在武汉正式上线,只开放了楚河汉街周边3平方公里区域的家庭厨房申请,一个多月就有上千家庭厨房报名。经过审核,上百家报名厨房通过审核,一个多月共接到上千订单。

在自家厨房给别人做饭,有人吃吗?郑淳介绍,北京有一位90后美女,只卖牛肉粉,一碗售价60多元,仍然以其货真价实,收获不少拥趸,月销量可达千余份。郑淳说,“回家吃饭”成立仅一年多,已经积累了超过200万注册用户、6万家庭厨房,完成了C轮融资,到武汉试水,正是看中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活力和潜力,以及市民对新事物的接受度。

餐饮最重要的指标莫过于食品安全,对此,“回家吃饭”建立了一整套审核机制,引入第三方机构,逐一上门对提供餐饮的家庭厨房进行现场审核。“家厨”实行实名认证,并要办理健康证,同时和中国人保合作,最高理赔30万,为平台用户提供安心用餐保障。

昨日,家住和平大道凤凰城的陈女士通过家庭厨房共享平台“回家吃饭”接单,在自家厨房内烹饪家常拿手菜,与邻里实现美食共享记者任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