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可降解快递袋 将在全国推广使用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在近日国家邮政局绿色包装峰会上,武汉华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菜鸟网络签署合作协议,该公司生产的可降解绿色包材将作为快递包装袋在全国推广使用。

根据相关统计,2015年全国快递业务的预计总量为200亿件,市场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快递业的包装主要集中在快递运单、编织袋、塑料袋、封套、包装箱(瓦楞纸箱)、胶带以及内部缓冲物(填充物)等七大类。在200亿件发货量的背后却是逾百万吨的垃圾。有人将快递产生的垃圾做了一个比喻,每年因快递包裹产生的包装“垃圾”总和足以摆满近20万个足球场,仅封箱胶带就可绕赤道数百圈。

快递包装材料消耗巨量资源,不少还是聚氯乙烯材料,不能自然降解。快递包装用到的胶带、泡沫填充物等无法循环使用的材料焚烧和填埋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国家邮政局负责人要求,要做好快递包装的源头把控,建立回收体系,推广新兴技术,推广使用可降解环保包装材料,提升企业和消费者环保意识,从而推动绿色中国建设。

武汉华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生物材料环保包装制品最大的制造商之一,多年来一直积极研发推广有利于资源节约和回收利用的包装新材料。

6月13日,由菜鸟网络主办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马云在会上宣布:承诺到2020年替换50%的包装材料为100%可降解绿色包材。武汉华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受邀成为意向合作企业之一。

9月13日,菜鸟“绿动计划”宣布,一种100%可降解的快递袋已经被生产出来,其中武汉华丽生物生产的编号S67可降解快递袋已开始在淘宝和天猫的商家中试点投放使用。

10月20日,菜鸟网络CMO徐俊华在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上以“绿色包装共创环保之路——物流包装的绿色可持续升级”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对华丽生物等公司的绿色环保包装快递袋给予充分肯定。

华丽生物与菜鸟网络达成合作协议后,华丽生物将作为经认证的绿色包装供应商入驻天猫企业购绿色物流包装供应平台,使商家能够便捷迅速地在平台采购绿色包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