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走进二郎庙污水处理厂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尚国勇)本周四(27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市民观察团将邀请30名市民走进二郎庙污水处理厂,近距离观察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水是如何通过一系列科学、环保的处理,最终化腐朽为神奇,达标排放的。

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二郎庙污水处理厂面积约428亩,服务范围东至罗家港,西至蛇山南,南抵南湖,北邻沿江大道,服务面积32.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74万。该厂目前设计规模24万吨/日,其中一期采用一级处理工艺,2002年底投入运行,二期将原有18万吨/日的一级处理厂改扩建为24万吨/日二级处理厂,2009年通水。它采用更先进的工艺,并建有除臭设施。

在参观现场,污水处理厂的相关管理部门将安排专人向市民讲解污水是如何从地下管道进入厂内,会经过哪些处理流程,尤其是相关除臭设施是如何运行,确保周边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实现绿色环保处理效果。

长江日报组建市民观察团,旨在激活广大市民“城市主人”的热忱,让市民进入城市发展的第一现场。市民观察团成员将获三重机会:率先体验城市新近完成的重大设施;探秘城市复兴中不为人知的火热现场;监督建言城市发展中值得重视的问题。

市民

长江日报

官方微信

【报名方式】

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ID:whcjrb),发送“市民观察”关键词,将直接跳转到报名页面,或在微信菜单中点击“市民观察团”参与报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