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代售点购票取票不收手续费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頔)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2017年寒假学生票已开始全面发售。各大高校学生在武汉市各个火车站及火车票代售点购、取学生票时,均不收取手续费。

今年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从12月1日开始,至2017年3月31日结束。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节前学生返乡客流多在12月20日至明年1月20日间,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20日至3月1日。由于2017年春节为1月28日,比往年有所提前,预计2017年1月中旬是学生返乡最集中的时段。

与普通车票一样,学生票也提前60天发售。在购买学生票时,需持已注册和带有电子优惠标签的学生证购票。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7.5折优惠,软座、卧铺以及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们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

据了解,近年来,铁路部门在不断延长车票预售期。2012年1月,铁路各代售点、窗口的预售期从8天改为10天,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12天;2013年1月,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动车、高铁加密开行,铁路客运能力大幅提升,铁路客票系统也在不断升级完善,具备了延长客票预售期的条件。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买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去程车票,还可以提前买到返程车票,一次性解决往返问题。此外,铁路部门也可以根据客票预售情况,科学调配运力,增开临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