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2016-10-25 08:1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伟记者章鸽)昨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和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办公室将从今日起到31日组织对全市有关区、部门和企业进行督查。

据悉,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年底一些生产经营企业往往赶产量、追指标,建设施工企业常常赶工期、抢进度,容易出现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现象,特别是一些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容易集中反弹。

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督查检查的范围是各区和所有行业(领域),特别是建筑施工、消防、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民用爆炸物品、地铁运营、城镇燃气、桥梁高架、高层建筑安全、供电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

对每个行业、每个基层单位、每个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分类治理、彻底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指定专人跟踪督办,对隐患严重、无法保证安全的要责令停产整顿。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予以严处严罚,决不姑息。对省、市、县各级挂牌督办的所有重大隐患,要加大督办推进力度,强化监管监控,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确保如期整改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