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渐成自觉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青山区钢花村街110社区小广场上传来欢声笑语。该社区百余名群众演员表演了舞蹈、健身操、小品、大合唱、太极拳等文艺节目,认真地编排与投入地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与喝彩。

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信仰工程”,在文艺宣传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主题,钢花村街打造了“中国梦·钢花情”系列文艺演出,不定期在辖区的社区内巡演,演员也都来自社区普通居民。大家自导自演,从社区真实的日常生活中挖掘“闪光点”,传递正能量,展示社区居民的幸福故事与精神追求。

前不久,“武汉精神”宣讲会在111社区开讲。台下认真听讲的不仅有社区居民、放学的孩子们、党员代表,还有社区共建单位青山公安分局的民警们。区党校老师分享他们对武汉精神的体会,和大家深入交流理想与信仰问题,鼓励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119社区,活跃着一支“五老”网吧义务巡逻队。这群志愿者由老党员、老战士、老模范、老教师、老职工组成,他们将帮助他人当成自己的信仰,不论严寒还是酷暑,这群老人始终坚守在自己义务的岗位上,五年来,成功劝退上网青少年600余人。2013年,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授予119社区关工委“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五老”网吧义务巡逻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称号,武汉市、青山区也先后授予他们先进志愿服务队伍称号。

钢花村街文明工作负责人介绍,“信仰工程”位列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十大工程之首,目的就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并积极践行。近三年,全街投入20万元用于“信仰工程”宣传,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制作通俗易懂、直抵人心的公益广告。街道和社区把宣传工作融入到社区和群众的日常活动之中,潜移默化地让文明信仰走进居民心中。不管是文艺演出、节日活动、百家宴席、网格工作、四点半学校、书画工作室,还是志愿服务队、网吧巡逻队、文体艺术队各项活动,或者是社区黄页、宣传栏、报刊栏、凡人善举宣传栏,大家始终都把核心价值观培育放在心中,把践行“武汉精神”落到实处。点点滴滴的细小之处形成文明宣传的大网络,在社区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该负责人认为,一座文明城市,让信仰不断在爱国家、爱民族、爱亲人、爱家园等建设过程中体现出来,让城市的文明建设、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变得更加适应时代的需要和市民的发展愿望,让文明建设继续前进,这就是“信仰工程”意义所在。(张若琦)

钢花村街“信仰工程”接地气

践行核心价值观渐成自觉

111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曾菁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