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卤肉黑作坊仍在无证经营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煜通讯员段晨晨张伟)近日,市治庸办第三督查组在黄陂区暗访市场秩序监管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时发现,滠口街南湖村一卤牛肉黑作坊在责令整改通知书下发近5个月时,依然在无证经营。

“市场秩序监管不到位问题”是我市今年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之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承诺:对在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中发现问题的食品小作坊加大巡查频次,落实整改措施。对不具备小作坊主体资格、生产卫生条件恶劣、使用非法原料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黑窝点”依法查处。

25日下午,督查组在黄陂滠口南湖村暗访时发现,南湖村十三队109号民宅内有一间瓦房被用作卤牛肉作坊,房内有两个水泥池,几大块牛肉浸泡在水池里,水已经发黑,潮湿的地面上还摆放着未拆封的冻牛肉,冷冻室里放着的一层冷冻肉已经发臭。张贴在墙壁上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承诺书显示,该作坊为王金标肉制品加工店,生产卤肉制品;承诺生产加工环境、生产条件、从业人员等达到基本的食品质量安全卫生要求。

暗访人员还注意到,墙上还张贴着黄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作坊下发的责令整改通知书,上面写着:“该作坊未经许可从事卤制品加工经营活动”,其中提出3项改正内容:从业人员必须办理健康证、必须建立销货台账、必须办理食品许可证方可经营。下发整改通知书的时间是5月29日。

督查组人员称,从整改通知书下发到现在,快5个月了,可这家黑作坊依然在无证经营,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作坊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后续监管不够,小作坊没有落实整改措施。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位于南湖村十三队115号的小作坊发现,房间地面污水横流,3个水池里泡的全部是牛肉,冷冻室里发臭的牛肉让人作呕,但该作坊有执照及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督查组人员表示,将把这次暗访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督促其整改并做出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