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小儿外科资质却在做手术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煜通讯员段晨晨张伟)近日,市治庸办第三暗访督查组在江岸区、黄陂区暗访督查医疗服务监管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时发现,武汉民生耳鼻喉科专科医院、黄陂区中医院没有向住院患者提供当天收费明细;黄陂区中医院没有小儿外科资质,却在为14岁以下的儿童做手术。

“医疗服务监管不到位问题”是我市今年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之一。

25日上午,督查组在江岸区竹叶山的武汉民生耳鼻喉科专科医院住院部暗访时,正在陪护儿子的吴女士说,7岁的儿子经常流鼻涕,一到医院交了1.3万元住院费,24日做了手术,在医院已经住了2天,“不知道一共要花多少钱,手术要花多少钱”,孩子住院2天了,医生护士都没有给她看过收费单。该院一些患者及家属也向督查组人员表示,只有出院时才会看到收费单据,住院期间,医院没有提供每天的医药费单据。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患者就医,医生或护士应该主动提供就医费用单据。

在黄陂区中医院住院部暗访时,督查组人员发现,该医院也没有向住院患者提供每天住院的收费明细。暗访中,一名1岁多的孩子做疝气手术,自费项目名称中有一项为“陪伴费”。督查员追问“能不能拿出物价部门的收费依据”时,医院一工作人员翻阅收费文件后说,文件上没有“陪伴费”这样的收费。督查员表示,该项收费明显不符合物价部门规定,属违规收费。督查员还发现,该医院没有小儿外科资质,却为14岁以下的儿童做手术,属超范围经营。

25日下午,督查组在黄陂滠口南湖村暗访时发现,该村十三队113号是一处隐藏于村子里的医疗诊所,两名患者正在打点滴,吊瓶却挂在衣架上。诊所内没有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也没有看到任何执照。诊所内一闲着的女士面对督查员的追问,连忙称:“医生出去了,我是患者的亲戚。”督查员后经询问村民获知,平时就是这名女士给病人打针。

督查人员表示,将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并督促做出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