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G20峰会在汉收官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五次协调人会议举行非正式会议记者郭良朔摄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熊熙一刘舒)今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五次协调人会议在汉开幕,包括中国在内,来自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G20协调人参会。

协调人会议是G20峰会政治筹备工作主渠道之一,协调人由各成员领导人任命,多由负责外交、经济、金融事务的高官担任,在峰会会前筹备和会后成果落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会议不定期举行,今年已在北京、广州、厦门、杭州分别举行,此次武汉会议是G20杭州峰会最后一次协调人会议。截至昨晚,已注册的来汉外方代表78人,中方70人。

今日上午,协调人正式会议分3个阶段在汉召开。长江日报记者通过与多国与会协调人采访确认,此次协调人会议,将落实和执行G20杭州峰会的成果,同时与下一任G20轮值主席国德国磋商交接事宜,并举行交接仪式。下午,部分与会代表将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以及武汉城市规划展览馆。

与会代表中,多数外方代表是首次来汉。昨日下午,新兴市场国家协调机制会议、协调人非正式会议在汉召开。晚上,与会代表在雨中夜游长江,欣赏武汉夜景。25日,部分前期与会代表观看了汉秀演出。

国际劳工组织协调人助理斯蒂芬·肯尼特·珀西在昨日采访中谈到,G20杭州峰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非常务实,此次协调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促使G20杭州峰会成果更加清晰。同时,会议将讨论如何在德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继续协商和解决好类似气候变化、经济放缓等系列重要议题,“通过此次协调人会议,保持G20会议成效的延续性,是本年末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土耳其二十国集团协调人、外交部经济事务司副次长艾塞·瑟纳尔勒奥卢说,在汉召开的第五次协调人会议是非常重要的,G20杭州峰会达成了一系列非常具体和细致的决策,此次协调人会议,能够推进决策的具体落实。

今年G20峰会历次协调人会议

第五次

10月武汉

第四次

9月杭州

第三次

6月厦门

第二次

4月广州

第一次

1月北京

3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