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专家评审 也要引进“市场眼光” 武汉美术作品年展评选模式避免“一言堂”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好的美术作品,除了专家评审外,有无市场也是评判标准之一。昨日上午,武汉荣宝斋董事长鲁静将一万元现金郑重交给江汉大学艺术学院在读研究生戴湘文手中,奖励他在绘画艺术创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戴湘文是江汉大学艺术学院在读研二学生,他的绘画素描系列作品《峥嵘岁月》入选武汉市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年展,并获得铜奖。

鲁静称,“艺术创作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武汉荣宝斋设立的这个奖项,主要是帮助武汉的优秀艺术家在创作道路上走得更顺利、更远,同时也是为武汉文化事业更繁荣抛砖引玉,吸引更多企业和机构参与评选。”

武汉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瞿忠谋表示,以后武汉荣宝斋文化机构每年将出资一万元以上,设立荣宝斋特别奖,奖励在武汉年展中具有创作潜力的画坛新秀,从而推动武汉事业的良性发展。

据悉,这是武汉美术作品展连续举办十二届以来,首次纳入的特别奖项。武汉美协主席冷军到场表示了祝贺,他说:历届武汉美术作品年展都没有引进社会文化机构参与,此次引进武汉荣宝斋艺术机构参与,是希望从不同的侧面、多元化的标准,来评判武汉艺术作品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完善武汉美术作品年展的评选,避免一言堂评选模式。

冷军说,美展也欢迎其他团体参与评选,他们可以用他们的方式评选,让政府和民间机构共同来做文化事业。颁奖仪式由武汉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瞿忠谋主持,武汉美协主席冷军颁奖,副主席王心耀、刘昕、鲁静参加颁奖仪式。

(向凌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