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一个月上涨一成
2016-12-02 08:2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通讯员米严青)昨日,市发改委发布11月份全市食品类价格动态。截至昨日,本地瓜果茄类蔬菜全面退市,省外货源取而代之,菜价比10月份上涨10.65%。

监测的20种蔬菜中,17种价格上涨,3种价格下跌。涨幅较大的有丝瓜、豆角、小白菜、茄子、白萝卜,价格平均上涨26.9%。每500克西芹、莴苣、莲藕价格平均下跌0.2元。市发改委预测,随着天气持续转冷,蔬菜生长减缓、产量减少,而市场需求增加,预计全市蔬菜价格会继续平稳上行。

11月份,粮油、豆制品、猪肉、家禽、水产品、鸡蛋价格都出现小幅下跌,每500克平均便宜约0.2元。

据预测,冬至快要到来,相关食品企业和市民将进入腌制腊肉、灌制香肠的高峰期,猪肉需求大增,预计未来生猪价格会有所上涨,但涨幅不会太大,猪肉价格也会有所回升。省内淡水鱼则迎来了收获季节,处于集中上市期,市场货源充足,预计短期内淡水鱼价格将比较平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