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堂别出心裁的自然亲子课
2016-12-02 08:2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幸慈)都知道要多带孩子去户外玩,实际上很多家长的做法正在让孩子与自然割裂。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本周六(12月3日)上午,楚才小学校长吴静颖将做客“长江日报校长读书分享会”,分享她读《去野外》一书引发的育儿思考。

吴静颖,小学高级教师,汉阳区学科带头人,湖北省德育先进工作者,全国亲近母语儿童阅读推广种子教师。本次分享的主题源于吴静颖的亲身感受。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她准备好水果、坐垫、书籍等想和12岁的女儿一起去墨水湖边晒太阳,可女儿觉得湖边虫子太多拒绝出门。她感到失望的同时,意识到造成女儿不爱亲近自然现状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当小孩子要玩泥巴跳水坑掏虫子时,她和许多家长一样会阻止,但正是这样简单粗暴的“不可以”“很脏”逐渐将孩子与自然割裂开。

《去野外》是一本从孩子的角度观察世界、理解世界,培养细致观察力、冒险精神的博物学书。在城市,孩子只能看到林立的钢筋水泥,走进大自然才能看到另一番天地。吴静颖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并结合这本书,提醒大家“自然缺失症”的危害性,以及告诉大家野外不见得是森林,野外有些什么,能够教孩子发现什么等实际又有趣的亲子体验。

分享会将于本周六上午9时开始,8时40分开始签到,地点设于楚才小学内的楚楚剧院。

【报名方式】

关注“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CJKT—WH),发送“姓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并标明#校长读书会#。咨询电话:85817866。

“超级课堂”

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