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居首武昌站站前广场垫底
2016-12-03 04: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昨日,市文明办、市交委公布了11月份“三站一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轨道交通1、2、3、4号线地铁站和飞机场,简称“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天河机场居首位,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垫底。

本次测评由市文明办、市交委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组织实施,采取实地检查、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两种方式进行。测评结果显示,“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综合得分为94.06分,同上月测评结果相比上升了0.42分,其中实地检查93.71分,上升了0.82分,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94.87分,下降了0.52分。

11月份,全市各交通窗口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如武汉天河机场开展了道路污染、施工建筑及生活垃圾、施工围挡、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工作。地铁运营公司组织姚婕志愿者小组成员开展了“安全文明地铁乘车知识进校园”活动,志愿者小组先后走进武汉市育才小学、将军路中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小等轨道交通沿线的7所中小学校,宣传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知识。武汉火车站新增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展板20个,在A、B两候车区域分别制作两块固定式大型公益广告牌。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积极修复破损路面,对公共区域各路段的施工围挡进行修复和加固;制作停车牌350张,强化武汉火车站周边职工私家车停放管理。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已及时下达整改督办通知单,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交通窗口文明程度指数和群众满意度。

具体排名:1.天河机场;2.武汉火车站;3.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4.轨道交通4号线;5.汉口火车站;6.轨道交通1号线;7.武昌火车站;8.轨道交通3号线;9.航海客运站;10.杨春湖换乘中心;11.轨道交通2号线;12.古田客运站;13.傅家坡客运站;14.宏基客运站;15.新荣客运站;16.水厂客运站;17.青年路客运站;18.金家墩客运站;19.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20.汉阳客运中心;21.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