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冲岗 拖行交警40余米致多处骨折
2017-03-25 11: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轿车司机被查出酒驾嫌疑后竟强行冲岗,将执勤交警拖行了40余米,致其身体多处骨折。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江汉区检察院获悉,涉事司机苗某于近日被该院依法以妨害公务罪批捕。

今年3月4日晚,江汉区交通大队在汉口新华路查酒驾。据在此次执勤中受伤的蒋警官回忆,当晚11点15分,他在靠中间的机动车道上,拦停了一辆武汉本地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驾驶员是一名短发年轻男子。

按照程序,蒋警官将快速酒精检测仪伸入车窗内,让司机苗某进行吹气测试。苗某吹完后,仪器报警提示该男子有饮酒嫌疑。他立刻告知其停车熄火,拿出驾驶证、行车证靠边接受检查。不料,苗某突然发动汽车并加大油门。

此时,蒋警官的右小臂仍在驾驶室内,情急之下只好紧紧抓住汽车左前门,并大声警告司机停车。但苗某不予理会,继续加速,蒋警官在被拖行40余米后体力不支松手落地,在马路上翻滚数圈,造成身体多处骨折。苗某强行冲岗逃离现场。蒋警官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鉴定,其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3月5日,苗某在哥哥、朋友的陪同下到江汉区交通大队投案自首。经查,27岁的苗某是河南人,是建材城员工。对于拖行交警的行为,苗某辩称“因为天黑,当时人也很紧张,只顾得跑,不知道开车把交警撞到了”,但现场执法仪及附近监控清晰记录下了他驾车逃逸的全过程。

昨日,承办检察官表示,依照刑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将按照“危险驾驶”定罪,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同时,醉酒驾驶机动车,又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构成妨害公务等其它犯罪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男子酒驾冲岗 拖行交警40余米致多处骨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