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我赔偿我就告你违建 青山城管调处邻里纠纷
2016-08-02 15: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朱丹程飞)你要我赔钱,我就举报你违建。昨日,青山区武东街铸锻社区一上下楼两户居民因火灾引起的纠纷,在城管中队的协调下得到妥善解决。

7月下旬,青山城管武东中队接到一个举报电话:铸锻社区有人违建。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仔细巡查,这一区域都是二十多年房龄的老式居民楼,并未发现新增违建。经过深入了解,始知原委:连日高温天气,导致铸锻社区4单元二楼朱爹爹家老旧电线自燃,引发火灾。消防车赶到救援,上到一楼的院子里的搭建物实施喷水灭火,火被扑灭,但浇在二楼的水沿着屋檐漏在了一楼,造成其院内的搭建物、室内的天花板、外墙等被淋湿,一楼住户不满,要求二楼的朱爹爹赔偿一千块钱。

朱爹爹感到愤愤不平:自家遭了火灾,已是不幸,可一楼住户不仅不体谅,还要狮子大开口索赔偿。经过一番思量,朱爹爹决定“绝地反击”,他想到了一种特殊的方法实施:举报违建!这就是城管接到的投诉电话的由来。朱爹爹举报要求城管部门立即拆除一楼的违法建设。城管执法队员了解个中情由后,推断朱爹爹想通过这种方式逼一楼住户就范,你让我赔钱,我就让城管拆你家房子!考虑到该处搭建物已存在近二十年,属于历史违建,且已与主体房屋紧密结合在一起,拆除起来相当困难也非常危险。

城管执法队员多次主动上门与朱爹爹沟通,告知其历史违建试情况不一定非得拆,如果坚持要求拆违,房子的安全存在问题,也彻底与一楼结下恩怨,得不偿失。又劝导一楼的住户多些宽容,多些同情,灾情又不是人为的,而是天灾,本身损失就不小,你还要别人赔偿,刺激别人举报你家的违建。如果对方坚持举报,房子还真的拆。如此反复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终于消除芥蒂,由二楼的负责一楼受损部分的维修,一楼不谈索赔;朱爹爹也不再纠结一楼陈年搭建物的拆除,举报引发的纠纷得到妥善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