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城管使用“秘密武器”治理扬尘
2016-08-17 18:5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杜微波陈琦)把1桶20公斤的乳白色制剂倒进储水量10吨的洒水车内溶解后,洒到地面的水能保持近一个小时不干,洒水的频率由此大幅降低。经过为期一周的实地测试,洪山区城管委机械化清扫队正式将一种新型抑尘剂投入使用。

8月17日下午2点,在洪山区武金堤与八坦路交汇处,一台10吨容量的洒水车慢慢启动,开始沿途洒水作业。驾驶洒水车的司机钱友汉称,他这台洒水车里面投放一种名叫“抑尘剂”的溶剂,是机械化清扫队一周前从山东青岛某环保企业购入,连日来在该企业技术人员指导下,钱友汉已经掌握了使用方法。

钱友汉和同事杜新华一起负责武金堤八坦路至白沙洲大桥全长3公里路段的洒水除尘工作,二人分别驾驶储水量10吨和9吨的两台洒水车。近期高温天气持续,他们平均每天要洒14车共130多吨自来水,从早7点至晚9点,工作强度相当大。使用这种新型抑尘剂后,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路面湿润,从而减少路面扬尘。“1桶抑尘剂抵得上10吨自来水”,钱友汉算了一笔账,使用抑尘剂后他可以少出一趟洒水车,一天使用两桶抑尘剂就能省下了20吨自来水。

据悉,因长江白沙洲段几家货运码头日常运行和新武金堤路修建施工需要,每天仍有不少大型运输车辆通行武金堤,由此产生大量扬尘。从7月初开始,洪山城管委机械化清扫队安排2台洒水车,每天在该路段不间断洒水压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