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去辛亥革命博物馆 看晚清民国火花展
2017-01-19 18:5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卢奕 记者 毕婷)元月20日,由辛亥革命博物馆与上海火花收藏家赵峥先生联合举办的《走向共和——晚清民国火花展》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火花”精品展是辛亥革命博物馆第一次引进此类专题题材的展览,展览将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精神享受。

“火花”即火柴盒上的商标,随着科技的发展,打火机的问世,百年的火柴工业逐渐消退,火柴也随之谢世,但它却活跃于人们收藏和观赏的舞台。“火花”成为历史的象征,成为永存的名片。这次展览共展出晚清民国火花3000余枚,以形象生动的方寸贴画再现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历史,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贤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激励与教育后人。

这些小小的火花,集收藏性、欣赏性、知识性于一体,不仅印制精美,其内容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本次展览自明日(元月20日),开展2月26日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