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路上砥砺前行,杭萧钢构领跑建筑业改革
2017-03-27 16:14:29 来源:汉网

在万众期待与瞩目中,全国两会顺利结束,政府报告无疑成为各行业的风向标。“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提高设计水平和工程质量”作为建筑产业的工作重点写入了今年的政府报告。与此同时,中建协官网发布通知,推迟了近2年的全国建筑业大会,也将定于3月下旬召开。2017年,政府不仅对建筑业关注力度不断加大,各地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建筑业发展的内容也明显多于往年,这是对建筑业改革发出的最强音,这也意味着建筑业转型进入“关键之年”。

无论是住建部印发的《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还是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在针对建筑业改革的问题上,都明确提出了要加强技术研发应用、推动技术创新。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总裁张振勇表示:“杭萧钢构30多年在技术研发上从未停止脚步,我们不仅重视研发,更重视技术的推广应用。在建筑产业改革转型的关键年,我们也企盼与更多上下游企业之间达成更紧密的合作。”

据悉,早在2014年,杭萧钢构便以“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这一国家专利技术,再次打破行业壁垒,进一步缩短了钢结构住宅的工期,降低成本,并且大幅提升了房屋的抗震性、舒适性,在节能环保的同时兼具更优的居住体验。

同时,杭萧钢构自2014年至今已经通过战略合作,进行技术、品牌、管理等输出,以资源许可的方式开启新的商业合作模式,将自主创新研发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技术等输出给区域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钢结构企业等相关联企业,借此也将这个绿色、经济的钢结构住宅体系推向全社会。 截止今年一季度,与杭萧钢构签署合作协议的企业已遍及全国20个省市,杭萧的战略合作项目逐渐在全国开花结果。

2016年,杭萧钢构与四川企业合作成立的四川华辉杭萧钢构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成功出炉首批产品,产品主要包括箱型柱、钢筋桁架楼承板,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产品,它们将被用于高层建筑和大型场馆的建造。四川省内生产基地的建造,从运输上大大降低了建筑成本,为推动四川省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有效保证。

落地成果不仅在四川,其他合作省市也捷报频传。2016年7月,陕西建工(韩城)杭萧钢构项目作为韩城市建设中国西部绿色建筑集成基地的首个落地项目建成投产; 2016年12月,江苏万年达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2017年1月,福建三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应用钢管束混凝土组合结构技术试点建设的三明市梅列经济开发区小蕉工业园安置房A项目的安全性、可行性及相关技术指标通过了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论证。

杭萧钢构是住建部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参编、主编30多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及规程规范,100多项工程获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省(市)钢结构金奖等行业奖项。在楼承板、内外墙板、梁柱节点、结构体系、构件形式、钢结构住宅、防腐防火和施工工法等方面先后获得360余项国家专利成果。

在今年与建筑业改革相关的各项文件中,增强BIM技术的研究应用被多次提及。对于此项新技术的应用,杭萧钢构也是走在了业内领先的位置。目前,杭萧钢构旗下万郡房地产就以万郡·大都城项目为契机,着手开展了万郡·大都城三期地下室的BIM技术应用,并试图通过对这一技术的有效应用,更好地为现场施工提供技术支持,降低设计变更成本并节省工期,实现对建筑项目工程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多层次的远程可视化管理,从而达到精确的数据化在线协同管理。

多年来,杭萧人秉持着不断创新的理念,在技术的创新应用方面不停的继往开来,这些不断产出的新型专利技术在不久的将来逐步应用到杭萧钢构更多的建筑项目中去,以求为人们提供更绿色、更舒适、更高效的新型住宅贡献力量,当然为了不断完善这一目标,杭萧人仍将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