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开展治超联合执法 查扣超载车33台
2017-05-18 18: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陆亚洁 周招)5月16日晚上,东西湖区环保、城管、交通、交管、建设等部门和将军路街办事处联合执法,出动30余名执法人员,在将军路街三金潭村附近查扣超载车辆33台。这些车辆大多超载了20吨以上,最高超载43.6吨,超出其核载量109%。

据了解,三金潭村为江岸区在东西湖区的一块“飞地”,该村有大型商砼搅拌站、物流运输企业共计20余家,商砼搅拌站日平均产量高达1万多立方米,每天进出车辆运送的水泥、砂石料重达万余吨,加上物流企业重型车辆通行,导致沿线道路均受到重车碾压破损严重,继而又引发了交通拥堵、扬尘污染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了空气质量、居民身体健康和市民通行,被周边的居民多次投诉。

2017年16日晚8时,该区分管环保、城管的韩副区长亲自督阵,各部门分管领导悉数参与,对超重超载商砼车及砂石车辆进行联合执法整治。执法卡点设在金银潭路与银潭路交汇处,向周边延伸执法,全方位对金潭村路段进行管控。

17日凌晨1时左右,将军路街银潭路,一辆车牌为鄂A·R9182的砂石车被拦下。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车辆载重达到83.6吨,而核载量只有40吨,超出核载量109%。按照相关法规,该超载车辆可处以2万元罚款。

东西湖区城管部门介绍,自5月16日起,东西湖区政府将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一旦巡查发现路面污染、超限超载等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