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前开荒种瓜菜 蔡甸区城管取缔变绿地
2017-06-23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袁志雄汪鼎)天鹅湖大道大洋彼岸小区地处蔡甸知音湖畔,这里碧波荡漾,风景如画。然而居住在这里的少数居民将楼前房后绿地圈为己有,用来种瓜菜。6月21日上午,蔡甸区城管委执法五队根据群众反映,走进该区,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绿化带内私自种植的瓜菜进行了集中清除。

该小区内违规种植瓜菜已习以为常,走进小区就可看到一些居民选择在自家附近的空地你圈一块,我挖一厢,被开垦得乱七八糟,他们认为自己种的菜,自种自摘,少到市场买菜,方便实在,新鲜无公害,吃起来放心。小区里许多居民对此意见不少,多次投诉。这次集中清理整治,种菜的居民也理解支持,他们将能采摘的瓜菜立即摘收,表示不再种植,其他居民更是拍手叫好。

与此同时,执法六队针对永安大街、永定街居民在自家房前绿化带、花坛开垦菜园,种植蔬菜的行为,与所在的村委会实地调查,了解到此地居住的大多为上了年纪的老人,想种菜自给自足。执法队员们上门一一走访,面对面对种菜居民进行沟通,耐心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逐一做好思想工作,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让居民将已成熟的蔬菜进行收摘,未自行处理的,将依法进行强制清除,8位居民当即表示主动清除菜地。23日上午,执法队员对未自行处理的菜地在经过居民认可后按规定进行清除,还原绿色。

此次两地同时行动,共计整治占绿毁绿39处,300多平方米。菜地被清除后,社区和村委会将组织人员及时栽花种草,还绿于民,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绿色美好的生活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