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的“年终”去哪儿了?
2014-02-10 16:40:46 来源:汉网

春节,各大乡镇都在找各种理由给编制人员发年终奖,然而大学生村官却只有想一想,默默想着领导还说过几句“工作做得不错”。

时下最火的段子莫过于“时间去哪儿?”,在我国主席习近平同志访问俄罗斯的时候,就这样感叹的问过自己,同时也很明确的做出了回答,自己的时间是给予了工作。那么在这样的马年伊始,有一部分特殊的人,也是在问自己:“我的年终去哪儿了?”

这样的特殊群众就是当下的大学生村官们,他们表面上看起来是光鲜亮丽的,全部都是大学生,有些甚至还是研究生学历的,他们走出了“白色象牙塔”,来到了最贫穷、条件最艰苦的基层,他们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基层,然而他们所换来的又是什么呢?这一个答案谁也没有办法解答。

从表面透过去看其本质,大学生村官们与其他的村干部比起来是有他的优势所在的,接受过高等文化的熏陶,能够很快的熟练操作电脑系统,对于一些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是很强大的,但是这些都不会构成他们成为“领头羊”的标准啊!其实在大学生村官当中,他们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自己好好表现只是为了争取在考试的时候,能够顺利的请假。这样的说法虽然很悲壮,但是却看到了无数的无赖啊!

关于这个“年终奖”的话题,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是说起来就是泪的话题了。你好好干事就是应该做的事情,领导开心了就表扬你,如果你没能好好干事,那么就是你的严重失责,年不年终就别想了。

虽然在当下的中国,这样的“年终奖”是谁都甭想的话题,但是当大学生村官们看着领导们在绞尽脑汁的为编制内的人员增加福利的时候,他们得到的就是“来年好好干”这样的话,那么笔者就纳闷了,难道这样一群大学生村官就没有干事情了吗?

对于大学生村官到底干没有干事,笔者没有权利去评估,但是对于这样的不能一视同仁的对待所有工作人员的做法,笔者就不敢苟同了。辛勤工作一年换来的就是这个不超过一只手的表扬,身为大学生志愿者来说,是不是太过单薄了呢?

在这个社会群体当中,大学生村干无疑是一个弱势的群体,他们的委屈没人敢去申诉,他们的无赖无人敢告知,这样的恶性循环是当真的在对这个社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吗?这样的环境之下,还有谁敢问:我的“年终”去哪儿了?(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