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干警“露头便打”,特权阶层遭遇滑铁卢
2014-02-17 15:21:44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政法委通报了10起典型案例,点到了人头,具体到了案例,倍受舆论关注,纷纷感言特权阶层正遭遇滑铁卢。

特权阶级说白了就是掌握着权力或操控着权力的那些人,以及他们的亲信与家属亲戚。

而个别干警在人们心目中算是特权阶层的代表,他们以凌驾在法律之上而沾沾自喜,屡屡知法犯法,总认为凭借自己的权利、人脉关系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尽管我们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但我们也应看到,政法队伍里的确存在“老鼠屎”,他们为非作歹正打坏着“一锅汤”,其负面效应不容低估。他们的威风满面不仅腐蚀着干群关系,还影响着改革大业的顺利推进,群众对此现象深恶痛绝,急盼重典治警。

翻看前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当时官员们纷纷以重拥权利、滥用权利、中饱私囊为荣,官民不论是财富还是权利是何等的悬殊,诸多特权阶层的存在导致了前苏联共产党执政迅速垮台。

中央顺应民意,用制度反腐,对昔日的特权阶层违法违纪现象“露头就打”,对特权阶层违法违纪坚决“零容忍”,让特权阶层学会懂规矩,正确运用权利,促使他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此次通报是一个新的风向标,昭示着中央整治特权阶层的信心和决心,让群众对反腐工作步入特权阶层吃了一个定心汤圆。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重典治吏,特权现象就慢慢消失,不再成为群众议论的话题,全社会就会形成官民同心的向心力,万民期盼的民族复兴梦就会早日实现。(随风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