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规中出现“私密部位”是雷人还是必要
2014-02-19 14:50:38 来源:汉网

昨日,泸州一学生家长通过微博,晒出了孩子开学的第一课:安全。不过,这堂课程所讲的内容却让网友觉得有“雷人”。因为,在新出台的《泸州市中小学安全行为“十不准”》中,出现了一条特别的规定: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2月19日华西都市报)

中小学安全行为准则中出现: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在我国这样直白的规定确属首次,可谓是一项创新突破世俗观念之举,值得肯定和称赞。

然而在国外的一些国家,类似规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国内却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非议。“雷人”、“节操碎一地”等等尖刻的评价,有人坚持认为“私密部位”出现在校园新规中不合适,不好跟孩子解释,到底这项规定是否合情合理,应不应该有,校园新规中出现“私密部位”究竟是雷人还是必要,我们倒是要认真的探究一翻。

近年来,媒体时常暴光一些中小学生,甚至是幼童被性侵事件,令人们非常痛心,也有人发声谴责。然而,这类事件的发生却没有令我们深刻的反思,为什么会频频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有些性侵事件持续了很长时间,甚至几年以上,都没有被人发现,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孩子们不懂什么叫性侵,不知道自己被性侵是种伤害,不知道自己受到这样的伤害是可以用法律武器来维权的。换个角度说,就是孩子们完全没有性防范知识和意识,因为我们平时没有给予她们这方面的教育,没有传授她们保护自身安全的防范技能,所以她们受到了伤害,并且在受到伤害后还没有及时的维权,导致这种罪恶的事情得以长期持续下去。

如是说,校园新规中规定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只是轻轻的触及了一下性教育,并对学生性防范方面给出了一个小小的保障,便引来一大堆雷人的非议。可悲啊!无知的人们,难道孩子的安全还不如你们所谓的脸面重要吗?

校园新规中有关“私密部位”的规定,绝不是雷人,而是非常必要,甚至是还不够,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障她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放下那些可悲的、虚伪的脸面,尽一下我们的义务,尽可能多的教授孩子们一些必要的性知识和性防范技能,使她们具备一定的性防范能力,进而不再糊里糊涂的被性侵。同时也可以减少被性侵的机率,甚至在没有外界保障的情况下,采取一些必要的防范措施,避免被性侵的事情发生,最大限度的使孩子们的自身安全有所保障。(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