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公交内骑脖马溺爱也要有底线
2014-02-20 15:31:14 来源:汉网

把孩子抗在肩上骑脖马,是天下每个父亲最有爱意的表达,也是每个孩子最美好的童年回忆。不过,如此温情的互动也要分场合。网友反映,昨天上午,一男子扛着孩子在东莞公交车上骑脖马,无论周围的人如何劝说,小孩始终坐于男子肩头。这一危险的举动引发了市民的讨论,有网友直指这样的大人太不靠谱。(2月20日南都网)

挤公交我们都不陌生,坐公交车的出行安全我们平时都已谨记。然而,这名男子却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将一名小孩放上肩头,让孩子骑脖马,却是头一回见到,让人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出门在外,旦夕祸福,谁能预料,万一公交车来个急转弯或急刹车,那么悲惨的一幕便有可能发生,等那时再后悔岂不晚矣!如此看来,这位男子的行为确实值得商榷呀!

在我国,计划生育政策已经实行很多年,到了现在这一代,恐怕几乎都是独苗了吧。而且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家一个孩儿都已经成了宝,那么对自己孩子的那份溺爱自不必说,孩子要什么给什么,孩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如今的大人们真是越来越溺爱孩子无底线了。

然而,各位年轻的家长们,你们可曾知道、想到,在这些溺爱背后又存在着多少致命的隐患呢?有可能一个小小的溺爱习惯,便可断送了你可爱宝贝儿的一切。换句话来说,对孩子的溺爱,有可能成为孩子的灾难。

往远里说,无数的例子早已得到验证,多少从小便倍受溺爱的孩子,长大后成为为祸一方的社会毒瘤,最终等待他们的便是,刚刚从家庭的安乐窝出来,便早早的迈进了监狱的大门。当前网上倍受关注的李某某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往近里说,由于家长无底线、无节制的溺爱,使孩子遭受到意想不到的伤害也绝无仅有,轻者导致孩子身体伤残,重者丢掉孩子的性命。无数血淋淋的惨祸,让多少家长自食了溺爱无底线的恶果。

所以提醒人们,对孩子的爱要有底线,要懂得方式和方法,要注意场合和环境,一切都要以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长为首要目标,多想想如何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积极向上的求学和生存能力,令孩子从落地开始,便体会到人性美好一面,感受到人类阳光的开端。送给孩子一份知识、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和一个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远比给孩子一个无底线的溺爱要实际的多、重要的多、有意义的多。也更能体现出爱的真谛,将来才能被孩子所理解和接受,进而得到孩子成功后充满感激的回报。(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