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活动要做到“八查八看”
2014-02-24 10:11:55 来源:汉网

为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开展党性自查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讨论”活动,切实查找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扎实措施确保规范整改到位。

要利用召开组织生活会、干部之间互帮互查,重点做到“八查八看”。

一查思想认识,看是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

二查政治意识,看是否存在意识不强,党员观念淡薄,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敷衍了事的现象;

三查理想信念,看是否有立场不坚定,党性不纯洁,不能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和消极腐败的侵蚀影响;

四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工作扎实有效;

五查方式方法,看工作方法是否为群众所接受、与群众心连心,真正让群众满意;

六查政策措施,看各项惠农政策是否真正符合群众需求、真正惠及群众,街道、村组作出的决定是否符合广大群众的意愿,顾及群众长远利益,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开发发展的成果;

七查能力水平,看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做群众工作方面,自身的工作能力,知识水平,理论水平是否提高;

八查廉洁自律,看是否存在不能严格自律,利用职权为个人、家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方面的问题。

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八查八看”,必须形成深刻的党性自查剖析材料,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制定落实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通过公开公示党性剖析材料、组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接受行风监督员、服务对象代表及普通党员群众代表的监督评议,对监督评议意见建议要认真对待、及时反馈。(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