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拿卡要”与“官员办事”之间不能划等号
2014-02-25 10:59:36 来源:汉网

周末约几家房地产企业交流市场形势,他们共同的态度是相对谨慎和相对悲观。笔者问,对于新一届政府在简政放权方面的一系列举措,你们是否感到软环境有了很大改变?听到了三个回答。有的回答是:官员吃拿卡要确实少了,但不办事的多了,过去“公关公关”就能办成的事,现在就是拖。官员没了好处,也没了动力。(2月24日新华网)

 “官员吃拿卡要确实少了”,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过去企业与官员之间是个什么样的关系。只要有求于官员,只要有所表示,官员们都会一一替他们办了,何以见得?俗话说得好,“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嘛。随着当今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强,一个一个贪官的落马,也给我们官员敲响了警钟,要想保住自己的乌纱帽就一定要和“腐败”说拜拜,对于那些“吃拿卡要”更是避讳的不得了。我们说,这是好现象,这说明我们中央的各项反腐政策已经得到了成效,社会各界已经开始重视,干部队伍清风肃纪的良好态势已经在慢慢向我们招手了,这样的成绩是我们殷切希望的。

“但不办事的多了”,这又是何原因呢?官员为民办事,为企业服务,为社会大局着想,这是理所当然的。当然我们所指的事绝对是合理、合法、合情的事情。我们官员不能因为过去“吃拿卡要”习惯了,现在有禁令了,现在没人给你送礼没人请你吃喝了,你就连该办的事情也不办了。不能老想着让企业给“公关公关”了,不能老想着给百姓企业办事必须的有个什么回报,这样的思想是要坚决杜绝的。

作为官员来说,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考虑,一切为了百姓发展,一切以国家大局为重,决不能掺杂丝毫个人利益得失的杂念。中央反腐的目的就是要把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官员委以重任,把那些只顾自己利益的人驱逐出干部队伍。另外,官员一定要分清什么是该办的事,什么是不该办的事。合理合法合情的事情就是该办的事,违法违纪违规的事就是不该办的事。对于不该办的事即使别人“糖衣炮弹”式的“狂轰滥炸”也不能向其屈服,不该办的事坚决不能办。对于该该办的事,还是要没二话的为人民办好,决不能把办事与否与“吃拿卡要”联系到一起。在这里,也要向咱们企业提个醒,想着怎么给领导送礼献媚是没有用的,还不如把时间用在提升企业自身上呢。(文/郝慧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