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勇:卖数码产品,先得护隐私
2014-02-27 09:37:53 来源:汉网

2月23日,家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府花园社区的李明,将自己又一件数码产品卖给了回收商,这是他年后卖掉的第6件数码产品。在呼和浩特市中山路一位回收数码产品的摊贩对记者说,他主要回收手机,年后回收生意不错,来出售二手数码产品的大都是年轻人,这两天学校陆续开学,还会迎来一个电子产品回收的小高潮。(2月26日《北方新报》)

年轻人出售用过的数码产品,你情我愿,旁人不宜说三道四。但是事情绝非如此简单。数码产品让相机退出奢侈品市场,飞入寻常百姓家,给活跃的年轻人增添了无限乐趣。年轻人喜欢在数码产品里留下私密照片或文字,如果要出售用过的数码产品,这些不宜见光的私密照片和文字就要删除,可是删除就能保护自己隐私吗?

随着手机、电脑等越来越普及,数据恢复行业也越来越火爆。记者走访了厦门百脑汇、大正电脑城等电子产品集中的地段,发现厦门的数据恢复市场很火爆,但也很混乱,所谓市民的隐私信息保密功能不堪一击。(2月24日《海峡导报》)想想数年前的“艳照门”,大牌明星狼狈不堪,数码产品的数据恢复多么令人恐怖,谁敢担保“艳照门”类似事件不会光临年轻人?谁敢担保不法分子就不会窃取年轻人私密信息,就不会进行敲诈等违法犯罪活动?

法律保护私人信息,相关部门需要行动。尽管如此,爱好数码产品,喜欢更新换代,追逐潮流的年轻人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吗?还敢随随便便出售数码产品吗?“艳照门”事件殷鉴不远,年轻人要想卖数码,先得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这样才能避免摊上冠希哥那样的大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