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种房”,干部岂能自肥私田?
2014-02-27 14:29:27 来源:汉网
贵阳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出台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违法“种房”,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违法“种房”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

2013年堪称“禁令之年”,从“舌尖”到“车轮”、从“月饼”到“贺卡”、从“楼堂馆所”到“公款旅游”,应有尽有,不胜枚举。而今又出“种房”禁令,这无疑是给公职人员带上的又一紧箍咒。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扩展已是大势所趋,拆迁成为了国民不可回避的问题。在这期间,大量涌现了因拆迁而走上致富之路的“拆二代”。利益的驱使,使得突击违章违法建房、索要拆迁补偿的怪象大量涌现。更有甚至,不少国家工作人员也参与到违法种房的行列中。

金钱如此“多娇”,引无数公职人员竞折腰。国家公职人员,管理着社会公共事务、掌控着社会公共资源,尤其对市政建设、土地规划掌握着第一手的信息和情报。如果公职人员心生邪念、觊觎国家公共财产,那么极易产生职务腐败、职务犯罪。毫无疑问,又给反腐工作增加了层层压力。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对于领导干部,要一身正气,做到不偏不倚;树立公仆意识,率先垂范,积极引领社会道德和社会文明,否则,祖国的明天将无从谈起。(杨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