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学生村官买公积金 激发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激情
2014-03-03 17:47:02 来源:汉网

太好了,终于享受到住房公积金了,有了这些保障,我们在工作上更加安心。”2月20日,内江市东兴区大学生村官、太安乡孟家村支部书记陈媛媛笑着说。东兴区在内江市率先建立了大学生村官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缴存基数以大学生村官2014年1月领取的生活补助为标准,缴存比例与区财政拨款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缴存比例相同。(3月3日 大学生村官网)

“大学生村官制度”是我国设立的一项具有创新意义的制度,近年来,大学生村官工作越来越多的受到了受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但是大学生村官的待遇确实非常低,基层公务员的工资是大学生村官的两倍都在说低,那么村官们的可以想象了。为此,山东省、重庆市以及一些沿海省份将村官考核合格直接纳入编制内,四川也在尝试改革,内江市为大学生村官买公积金就是一个良好的开头。

在这之前,大学生村官是没有工资的,只有生活补贴,只有养老保险和社保,更没有公积金,生活补贴除了生活之后恐怕也买不起公积金。在网上大家都可以看到基层公务员因为工资低,谈辞职的很多,但是,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基层公务员的工资是大学生村官的两倍,可以想象那个叫做低啊。但是,大学生村官们并没有抱怨,没有为此自暴自弃,而是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提高自己,希望能够做的更好,能够得到更多的人的认可。大学生当村官,将所学应用于实际,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对于当代大学生感受民间疾苦,不断增强热爱农村、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报销祖国的使命感。

实实在在提高大学生村官待遇,激发他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从开始招聘大学生村官开始,历经近10年的探索,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大学生村官发展的路线,不少省市都已经开启了新的发展方式。四川省也紧跟节奏,为大学生村官买公积金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让大学生村官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但是,大学生村官们不能因为此而骄傲自满,更不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在这个时候,更要努力地作为,更要为新农村的建设奉献更多的力量。同时,还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立起一个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一个正确功名利禄观。

为大学生村官买公积金,激发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激情。大学生村官们都是从大学毕业就直接来到农村的,经过在农村的艰苦奋斗,已经很多都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各级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之下,在大学生村官的自身努力之下,一定能够将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