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工商百余公务员拉横幅“讨薪”对否?
2014-03-20 11:21:47 来源:汉网

\

人民网合肥3月19日电3月18日,淮南市工商局各县区工商分局(现并入市场监管局)百余名工作人员到市局办公楼,拉横幅“讨薪”。3月19日,淮南市工商局向人民网安徽频道回应称,此事已经协调解决,“市里已要求县区补发。”

据了解,拉横幅讨薪的是淮南市原各县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一位参与讨薪的工作人员在网上介绍说,前不久,淮南市工商局每人发了7000元钱奖金,而作为原县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拿到这笔钱,这让很多人不理解不满意,所以才采取这样的方式“讨薪”。

“讨薪”?似乎是在讨奖金。而“薪”则指工资。因为没有拿到7000元的奖金,而把此事公开,希望可以得到解决。如果是普通百姓,此事便可理解,因为他们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但此事发起者为工商公务员,公务员是否涨工资这个话题已经很敏感,而今此事又爆出公务员奖金案件,实为给公务员涨工资泼了一盆冷水。在此事看来,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很高,光不知名的奖金就7000元。要发奖金也应该公布详细的奖项,为何工商局的公务员有这笔奖金,其他公务员却没有?

其次再说公务员的心理素质问题。“公务员”不是一个广泛概念,而是专门指通过公务员考试,正式进入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员。公务员本应具备一定的心理自我调适的的心理素质。在面对7000元奖金的情况下,便冲动行事,拉条幅讨薪,有失公务员的身份与素养。

笔者认为,淮南工商百余公务员拉横幅“讨薪”实为不当,在社会造成了难以想象的影响。提醒广大公务员,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你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们个体,还代表着政府相关部门。不管这笔奖金是否合理,但公众都会认为是乱发福利。不管工商公务员有多么气愤,也让广大民众认为这个群体很矫情。这些都严重损害了公务员的整体名誉,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王炫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