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的官网才让百姓”心情不好“
2014-03-28 20:49:27 来源:汉网

“今天心情非常的不好!”这不是谁发的微博或心情状态,而是一行在宿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滚动的字幕。不少网友调侃道“你哪天心情好呢?”对此,宿松县政府办称,去年6月就把网站建好并移交给住建局,但住建局称一直没用过网站,也不知道有这么一行字。(3月27日新华网)

这样的新闻被曝光后,免不了的追责问责,肯定让网站管理员、住建局相关领导和宿松县的某些领导真的“心情不好”了。笔者想说,领着纳税人的工资,如此履职,恐怕老百姓的“心情更不好”。

政务信息公开是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途径,也是老百姓监督政府行为的有效办法。单位的官方网站或者说门户网站,既是单位的一张“门脸”,更是老百姓了解部门工作情况的平台。然而就是有这样的一些单位、而且是不在少数的部门,或是工作态度既不认真负责,或是不愿意让老百姓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多数单位网站久不更新。即使更新信息,部门财务决算、工作文件等都少之又少,往往挂一些工作情况动态信息来“忽悠”应付。

宿松县住建局的门户网站之所以会出现让人简直笑不出来的“笑话“,归根结底还是作风问题。一是暴露出其单位作风懒散。既然开通了门户网站,肯定会落实相应的分管领导和管理人员,事发后,住建局竟称一直没用过网站,可想其对待工作之散漫,之不负责任。二是暴露出该单位党员干部的官僚主义作风。对网站久不更新,就是视政务信息公开于不顾,对手中的权利”藏着“”掖着“,不愿意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暴露出该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作风。为了应付上级对政务信息公开的检查,设计一个”从不使用“的网站敷衍。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某些党员干部真该以此为反面教材,反省反省自身对手中权利的认识是否正确。权是民所赋、只能为民所用,所用之处也应被民所知。(兰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