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2014-05-26 18:57:51 来源:汉网

前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四风”问题虽然有多种表现形式及其复杂成因,但只要有严格的尺度来衡量、有坚定的决心来纠正,就能看得清楚、认识明白、解决到位。如果不讲认真,就容易马虎敷衍,即使问题摆在眼前也看不到、识不透,就容易虚晃一枪,即使花了很大精力也可能搞形式、走过场。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升温、扎实推进,但也出现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对形式主义,是“反四风”问题中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活动的开展,个别地区出现了“松劲”、“泄劲”的情况,对于“反四风”行动敷衍了事,出现了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不良现象。究其原因,还是懈怠思想在作怪,侥幸心理在作怪。形式主义是顽疾,要想彻底扫除,必须承受改革的“剧痛”。早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征求意见阶段,就出现了以形式主义反“四风”的现象。个别地区的征求意见稿简简单单地将“四风”分成四个框框,硬生生让群众填意见,特别是在一些文化水平偏低的农村地区,农民根本搞不清什么是“奢靡主义”、什么是“官僚主义”,何谈意见建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在于联系群众、拉近干群关系,真正踏踏实实地走群众路线,就要坚持说群众听得懂的话,干群众看得见的事。

莫用形式主义来反对形式主义,不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成所谓的“场面活动”、“阵风运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态度上整改、从作风上转变,从方法上务实,从长远处着眼,做到安身、安心、安业,心中时刻装着群众, 多为百姓造福。(刘鑫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