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围堵交警队谁给的胆子?
2014-03-29 23:46:36 来源:汉网

昨天(27日)中午,当时,渭南市临渭交警大队小什中队民警丁军社和同事正在食堂吃饭,突然一伙人闯了进来,领头的人还带着满身酒气。(3月29日 新华网)

原来,半个月前,中队依法查扣了一辆车,中队所在的辛市镇大李村村主任曾来说情让放车,办案民警丁军社坚持依法进行了处理。该村主任为此怀恨在心,不仅率人打伤了民警丁军社,还围堵了交警队。

相信所有看到这则消息的人,大多数人都有与笔者相同的感觉,那就是如此村长究竟是谁给的胆子!车辆被扣,不但不吸取教训,反而是变本加厉,干出如此法理不容的事情,可以说是对法律的一种藐视,难道该村长真的要让大家见识一下“莫那村干部不当干部”?

我国村社这一级,是实行村民自治,但是自治并不是没人管,也不是无法无天,之所以干出如此的行为,说明村干部的素质还存在很大的问题,一些地方的村干部凭借自己在当地的威信和人缘,更是胆大包天。同时说明对村干部管理和约束还不够,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情,其中少不了乡镇党委政府对其的制约不够。

村干部作为我国最基层的干部,不仅仅承担着国家政策、方针执行的最后一关,同时更是掌握着基层最直接的资源。要是管理不善,不仅仅是让村干部任意妄为,同时也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势在必行。村干部虽然权力不大,但是如果少了管控,让他们呢处在监管的盲区,那小小的权利也会滋生大大的口气。只有用严格的制度让村干部带上紧箍咒,才能让他知道“举头三尺有法律”,才能让他们知道“锅儿是铁做的”。同时还应该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在村委选拔时也要注重将群众公认的、品德好的人选出来,这有这样才能真正让村干部服务于民,而不是凌驾于民。(关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