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引发的调侃还是思考
2014-03-29 23:45:41 来源:汉网

日前,台湾一档综艺节目被网友翻出并走红网络,在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高志斌聊到茶叶蛋时表示,大陆群众收入非常低,根本消费不起茶叶蛋。之后,这位劳务部门产业辅导讲师还被封为“茶叶蛋教授”。

由于该节目观点太过离奇,在微博上网友们纷纷以茶叶蛋为话题进行了调侃,并晒出自己的茶叶蛋照片进行“炫富”。之后,“茶叶蛋教授”曾接受电话访问回应自己在综艺节目中的观点,表示:“不能拿内地跟温州比,举例河南郑州农村人还是消费不起茶叶蛋!”侧翻言论一出,再次引起网友热烈争议,河南网友纷纷表示“二次被黑,很受伤。”(《 中国青年网》)

“茶叶蛋”,近日突然成为炙手可热的“炫富神奇”。一切源于台湾某节目,节目中,台北美食学院教授高志斌称大陆地区收入贫富不均,百姓的收入低消费不起茶叶蛋,这期节目最近“炒冷饭”后竟引发热议。“茶叶蛋”成了民众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茶叶蛋”一词也迅速成为热门搜索。许多人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吃“茶叶蛋”图片“炫富”。虽然“茶叶蛋”事件对于一些人来说仅仅是当做一种吐槽,但是我们可以仔细思考从“茶叶蛋”事件的背后折射出的问题,这个问题不再仅限于娱乐吐槽,而是上升到海峡两岸相互认知的不够这一问题。

看似简单的调侃吐槽,我们不该仅仅只是当做一个笑谈,一笑而过,更需要我们做的是反思为什么会发生“茶叶蛋”事件这样啼笑皆非的问题。目前,仍有许多台湾同胞并不了解内陆地区的发展情况,两岸之间的交流还是缺乏,引发“茶叶蛋”问题这样看来也是无可厚非,但是这件事情不正刚好在为我们敲响警钟,加强两岸的沟通交流已经刻不容缓了。(路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