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志超:读懂文章做好自己
2014-04-01 10:36:38 来源:汉网
北京时间3月31日0时许,演员文章在微博上传一篇长微博,承认出轨事实。(3月31日 中国网)

昔日的好男人,今朝的负心汉。在最近几天里,演员文章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形成了180度的大转变。

无论是“牛奋”向南,还是屌丝刘易阳,或是小爸爸于果,文章所饰演的角色始终在给人一种对事认真负责,对情敢于担当,对爱能够争取的形象,不经意间我们已经把文章的形象与其饰演的角色联系到了一起,认为文章是一个好男友、好丈夫、好爸爸,但实际上这只是一种时空上的错觉,真正的文章我们并不了解。

我们常常错误地把角色当成演员,又把演员当成明星,其实,他们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是职业的特性和个人演技的成功让他们备受瞩目,但再成功的演技也始终无法演绎生活。事业上的尖子,生活中未必就是个强者。无论是文章“劈腿”,还是李代沫吸毒,还有孙杨无证驾驶,他们都无法逃离一个凡人的事实。是凡人就会有七情六欲、家长里短、跌倒犯错……

这次不知文章是不是“犯了一个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因为我们还不得知具体内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演员文章好男人的形象彻底崩塌了。那些“做梦都想嫁个像文章一样好的男人”的女孩子梦可能会破灭,更不知会不会骂出“全天下没有一个好男人”的话语。另外文章的道歉微博也不知能否有人读懂,更不知是否会有人买账。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因为事实已经发生了,那也只是明星的私生活,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从别人身上借鉴学习、吸取教训,做好自己。对于明星,一方面学习他们为事业努力坚持、不懈奋斗的精神;另一方面吸取他们事业成功之后却未能把持住自己的教训。虽然我们的爱情、婚姻不会像明星那样倍受瞩目,但是我想谁也不会愿意自己的孩子将来失去幸福美满的家庭或是向妻子恳求道歉博取原谅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