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长的“天价网游”是如何躲过监管的?
2015-07-17 16:36:13 来源:汉网

常州市武进区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科的科长丁某,在短短四年时间,通过广告公司虚开业务发票、贪污、索贿等手段,疯狂敛财690余万元,而这些钱全部给他花在了网游上,他曾经两次拿过某知名网络游戏年度决赛的冠军,在网游上3年花费1500余万。记者昨(7月14日)从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获悉,丁某一审被武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丁某已提起上诉。(7月17日 中国网)

闲暇时间玩玩网游,适当放松放松,是很多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之一,所以体制内的一些人玩玩网游也不奇怪。然而常州市武进区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科的科长丁某全身投入网游,为之疯狂,钱钱后后投入了1500万进去,这恐怕令人难以接受了。

更为可恨的是,这位科长还伴随有贪污索贿行为,是又一个“小官大贪”的人物。近年来网络媒体也曝光过不少“小官大贪”现象,但沉迷游戏、花费巨资满足自己的畸形心理少之又少吧。从网络报道来看,这位科长是在3年的网游游戏中花费了1500余万,玩得如此之大,真是不知道其是怎么大肆挥霍的。按这样算,该科长每年花费500万元,每月就是41.6万元左右,每天就是将近1.4万元的投入,这样的数字平均算下来让人十分惊心。

从城管科长的职责来看,每天负责的大小事情也不少,但丁某是怎么有时间有精力投入巨资玩游戏的呢?如果下班时间玩玩,那肯定无多少休息时间,那多半就是八小时内外、白加黑、五加二的难消停的玩了,不然又怎么能成为网游“冠军”呢?

由此分析,城管科长是“站着茅坑不拉屎”,拿着薪水不干事,还要贪占索取,这样的懒作为、不作为将“四风”主义贯彻得淋漓尽致。在此,笔者也有个很大的问号,丁某的日常工作是怎么干的?玩游戏的情况纪检部门是否查到过?对其多年的监督考核是如何完成的?这几年是如何躲过监管取得网游的巨大“成就”的?

“今天你游戏了人生,明天人生会游戏你”,笔者在大学看到的标语又历历在目,对丁某这前后的变化来说莫过如此。沉迷游戏、荒废政务,吃拿卡要、不思进取,最终也毁害个人、贻误终生。在丁某这个充满现实警示意义的案例前,更值得我们反思个别官员的不良行为、不良习惯、不良嗜好是如何出现的?如何潜伏之久的?如何一点点造成巨大损失的?希望这个案例能触动我们的监管体制及时更新,监管力量更加负责,监管方式更加灵活,让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日常行为行走在监管的阳光下,杜绝任何见不得人、害人的黑幕。(柳川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