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相继“溺水”,环境堪忧急需改善
2014-04-10 15:15:55 来源:汉网

据江西省纪委监察厅10日消息,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4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水利事业的投入加大,水利系统成为继国土、发改等系统之后又一“贪腐重灾区”,江西省水利系统近年来亦有多名官员落马。目前我国的公务员环境是相当“恶性”的,这样的恶性是因为对于大部分的公务员来说,特别是领导干部,他们对于自身认识的不到位,对自己的肩上的责任的低估,这些都造成了他们一步步的沦陷。他们的这些行为给整个社会造成不良的影响,给社会的发展带来严重的阻碍。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文林就因为涉及到严重的违纪行为,所以被组织调查。在据江西省水利厅官方网站介绍,文林是该厅排名第三位的副厅长,负责计划财务、外事、离退休干部、对口支援和水利扶贫工作;负责峡江水利枢纽建设。分管计划财务处、对外合作与科技处外事工作、离退休干部处、扶贫办;联系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河道湖泊管理局、水利投资集团公司。这样的一长串的“头衔”背后,还来得居然就是“严重违纪”这四个大字,这着实是让人很心寒的。

为何近日以来,在江西省就有那么多的官员相继的“溺水”呢?这个水利局内的利益到底是多么深呢?这些都是我们身为普通的老百姓的无法了解的,但是最为重要的就是如果他们这样的做法违背了身为领导干部的准则的话,那么无疑就是在给自己添堵,给自己挖坑。这样的领导没有哪一位群众会满意他,也没有哪一位群众会买他的账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变得越来越复杂了,这样的社会充斥着挑战和诱惑,对于领导官员来说,这个“位置”是越来越不好坐的,为何这么多的人都瞄向了领导位置,忘记了自己当初是如何从小职员开始的,这样的初衷早就抛在了脑后,这样的环境让人“惨不忍睹”。为了净化整个公务队伍,笔者认为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保障人民利益,这些都是目前最为紧要的措施,要不然的话,腐败的根基将会愈演愈烈的。(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